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移民(华人华侨)事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福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会同马尾区公安局成立的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移民(华人华侨)事务服务中心12月14日正式启动。旨在为方便广大海外侨胞回乡办理创业、就业、生活等各类事务,吸引更多侨商回乡投资兴业。

  该中心正式启动后,将为外国人来榕就业创业、永居、入籍等业务提供前期咨询指导、量身定制方案、前移受理窗口、后续跟踪回访、社会融合辅导等全流程服务事项。中心联合闽江公证处,对海外华人华侨办理委托寄养外籍儿童等出入境证件业务提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联办服务。并接入福州市公安局“榕警在线”便民惠侨服务平台,收集、受理国外福州籍华人华侨出入境、户籍、车管等公安业务的咨询互动、预约办理、办事引导、视频验证等需求和委托事项。

  此外,该服务中心还提供各类文化旅游特色体验服务。为外籍人员提供旅行定制、机酒预定、会务安排、语言翻译等特色服务,切实增强在华外国人对中华文化和中国社会的认同感,提高其在华工作生活的归属感。(记者 吴晟炜)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