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仙游:垃圾分类趣体验 增强青少年节能环保意识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0日电 (黄厚新)为培养青少年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进一步推进仙游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普及,9日下午,莆田市仙游县垃圾分类办组织木兰幼儿园小朋友、教师、家长参观仙游县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现场,仙游县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郑松海化身幽默风趣的分类宣教大叔叔,以生动活泼的言语向小朋友们讲述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向小朋友们发出“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爱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的呼吁。

  “每一类垃圾都有一个家,要把垃圾送回属于各自的家,就好比小朋友放学了要回自己家一样的道理。”活动中,仙游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教授小朋友们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加深小朋友们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认识。

  “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卖钱了可以买小猪的是可回收物,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该工作人员以“猪”举例,加快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吸收。

  宣教中心趣味互动区,家长为孩子挑选了三款代表了不同垃圾的分类游戏卡贴,让小朋友将这些卡贴贴到正确的分类贴板上。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在游戏中加深小朋友对垃圾分类了解。

  此外,仙游县垃圾分类办郑松海副主任为小朋友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课本后,还给小朋友布置了课后作业:让小朋友回家把分类彩页内容念给家里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并成为家庭分类小小监督员,监督家庭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通过幽默风趣的分类宣传环节,搭配生动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加快小朋友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吸收,获得了老师以及家长的高度认可赞赏。

  据了解,仙游县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自11月26日启动以来,时刻遵守着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垃圾分类“五进”原则。宣教中心表示,在后续开展分类宣教时,会将分类宣传延伸到更多、更细分的领域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