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 年全国(福建站)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平潭对垒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6日电 近日,2021年全国(福建站)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垒球馆顺利举办。本次赛事是中国棒球协会序列赛事,设U10、U12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广东、福建的10支青少年球队、22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福建省棒垒球协会会长叶彬表示,“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近年来,随着闽台棒球融合发展及本地各地推广普及,福建青少年棒球队伍规模日益壮大、水平逐年提高,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体育强国、共享美好生活的号召,通过比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目前,平潭正着力打造国家级棒垒球基地,本次赛事旨在为青少年棒球运动员提供实践训练成果、丰富实战经验的赛事平台,以赛事促进青少年棒球竞技水平提升。

  本次赛事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主办,福建省棒垒球协会承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棒球协会协办,厦门市再丰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卡尔美体育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