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落实普法责任,福建省民政厅、福州市民政局等联合举办“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今天(12月4日)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还重点宣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围绕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普法,促进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华,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处有关负责同志,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松,台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吴京,台江区民政局、台江区司法局、宁化街道、福瑞社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区工作者代表、律师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陈丽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把“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打造成为增进邻里交流、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平台。要围绕社区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广泛开展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精神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共同绘出“福建新画卷”贡献一份法治力量。

  福建省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鸿鸣,为社区干部群众作民法典公益讲座。

  活动现场通过法律咨询、摆放宣传画屏、派发宪法宣传册子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学习。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册10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300人。本次宣传活动,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社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