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成功举办

  中新网福建新闻(通讯员 刘晓彬)为奉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12月3日下午,在马尾区城市中心广场成功举办了“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尾区委副书记张清泉,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琴,马尾团区委书记曾婷婷,马尾区妇女联合会主席郑昉,马尾区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马尾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池信霄莅临现场。

  主题志愿活动在“宜点宜滴”表彰环节下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有四组志愿者队伍,共计20位优秀志愿者受到荣誉表彰。获奖优秀代表陈晗清、王中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志愿服务精神是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象征着一个城市的魅力和品位。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们在台上和志愿者代表们合影留念,在响亮而坚定的誓词回荡声里,记录下美好瞬间。

  据悉,活动下半场为“益举义动——我们始终在行动”环节,不仅有来自区文明办、区团委、区妇联等单位的主题宣传,还有来自区法院、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亭江镇政府等单位的风采展示,另外还有来自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设备教学,而在义诊、义照、义剪“三义”服务区域,市民们更是排起长龙,在这个阳光和煦的下午,共同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挚与热忱。

  本次志愿者主题活动,旨在呼吁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行列,扩大和加强志愿服务在校园及整个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认同感,将志愿服务精神辐射整个马尾,在全区范围下,提高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让全区人民善用自己的能力、资源和爱心为邻居、社区、社会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让志愿服务真正走向常态化,迈向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本次主题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团区委、马尾区妇女联合会、马尾区红十字会、马尾区卫生健康局、马尾区财政局、马尾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学院、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承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马尾区园林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