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创城有我·志愿先行 闽侯国际志愿者日暨“温暖闽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5日电 5日上午,创城有我·志愿先行——2021年闽侯县“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温暖闽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闽侯民俗园举行。本场活动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委文明办主办。

  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致辞,号召市民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爱心回馈社会,用点滴努力温暖身边人的心灵。

  为了建立健全有效激励保护机制,增强广大志愿者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从而激发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到大家庭中来。闽侯县委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做法后,结合闽侯实际,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断修改完善,《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终于在今天,国际志愿者日正式印发实施了。

  今年来,闽侯县涌现出一批新的文明实践点和文明实践岗,活动当天还进行了闽侯文明实践点和实践岗授牌仪式。

  《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也得到了很多爱心联盟商家的支持,他们提供了公交地铁乘车卡、停车卡、新华书店购书卡、餐饮折扣券、影院剧场门票等,用于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当天商家爱心大联盟也正式成立。

  今天,文化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诸多接地气的原创的志愿服务节目,比如舞蹈《志愿之光》、情景诗歌朗诵《如果创城有颜色 那一定是志愿红》、音乐快板《学党史 践初心——我们的2021》,喜娘喝诗《“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等。志愿者代表也上台宣读《创城倡议书》。

  活动当天,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党校、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工信局、县文体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融媒体中心、甘蔗街道、县农村信用联社、闽都民俗园、县文化馆、实验中学、县实验幼儿园、福建省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福建省星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七里助困志愿服务中心、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14支志愿服务队也到现场,为群众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最后,活动在全场大合唱《让爱绽放每个角落》中推向了高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