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评出一批优秀创业项目

  中新网厦门12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3日在厦门举办,在报名参赛的117个创业项目中,有19个进入最后一轮决赛,经过1天激烈角逐比拼,其中14个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等奖。

  主办方厦门市人社局称,通过大赛活动,见证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感受到优秀创业者的热情与活力以及创业创新时代浪潮下的激情与希望。

图为赛后选手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图为赛后选手接受媒体采访。 杨伏山 摄
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 “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3日在厦门举办。图为大赛项目路演环节。 杨伏山 摄
2021年优秀创业项目评选资助暨 “创享厦门”创业创新大赛3日在厦门举办。图为大赛项目路演环节。 杨伏山 摄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旨在通过赛事活动,发掘一批优秀创业人才,资助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发挥创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创客朋友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锻造创业精神,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更好推动厦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大赛亮点纷呈,具体体现为:

  其一,响应热烈,参赛踊跃。活动启动以来,得到该市各区人社局、大中专院校、创业大本营、创业孵化基地等单位大力支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第二,项目丰富,人才荟萃。本次大赛共征集项目117个,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参赛项目质量优秀、观念新颖,推广性强,具有很好市场前景。

  第三,资助给力,针对性强。大赛在参赛条件设置上突出了近三年内新创办企业,这些项目尽管不比其他创业大赛项目“高大上”,但假以时日,借力本次3至10万元的资助加持,定会得到更好发展。

  同时本次大赛突出近5年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役军人等重点创业群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