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市鲤城区启动2021志愿服务工作系列培训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3日电 (徐怡冰)“国际志愿者日”将至,为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助力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推动泉州鲤城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泉州市鲤城区启动2021志愿服务工作系列培训,首场培训2日在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文明鲤城 世遗之旅”互动体验活动
“文明鲤城 世遗之旅”互动体验活动

  “志愿者是光荣与奉献的代名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表示,希望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能够利用此次契机,扩大知识面,为今后进行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功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积极营造“人人可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为推动鲤城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鲤城 世遗之旅”互动体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活动人员从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发,走访世界文化遗产点、爱国华侨故居、泉州古城知名老街巷等城南地标建筑,参与“核心价值观”与古城故事,“学习强国答题”,“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知识加油站”等互动答题,体验拓印、拼图等现场互动。

泉州市鲤城区2021志愿服务工作首场培训。
泉州市鲤城区2021志愿服务工作首场培训。

  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认为,本次活动围绕2021版“志愿云”系统操作、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志愿礼仪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通过互动体验,从“灌溉式”教学变成“吸收式”教学,有利于加深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据统计,鲤城区内注册且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已达40175人,今年以来,鲤城多形式常态长效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17场次,参与志愿者约2万多人次。

  泉州市鲤城区志愿服务工作系列培训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指导,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鲤城文投集团、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办,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培训共9场,为期一个月,其余8场将在鲤城区各街道开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