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营造“知兵爱兵”浓厚氛围

  中新网福建三明12月2日电 (陈扬钛 任金鹏 刘曜榕)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沙县中队营区,恰逢休息时间,中队营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中队长施军成正为官兵们表演吉他弹奏,官兵们随着节拍一同哼唱。

中队引进“沙县小吃”到食堂。 任金鹏 摄
中队引进“沙县小吃”到食堂。 任金鹏 摄
武警战士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扳手腕”游戏。 任金鹏 摄
武警战士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扳手腕”游戏。 任金鹏 摄
班长罗骏遥正在组织擒敌训练。 钟炜俊 摄
班长罗骏遥正在组织擒敌训练。 钟炜俊 摄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武警福建省总队三明支队党委始终坚持一切从战士的角度出发,一切为官兵的切身利益着想,一切围绕士兵主体建设部队;始终坚持从知兵、爱兵、育兵入手,不断强化以情带兵、依法带兵的意识;始终坚持用真情感染人、真心打动人,主动帮助战士化解在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问题。

  “永涛,你父亲的身体好些了么?”

  “谢谢指导员的关心,我父亲的病已经好多了,这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那就好,你在家好好照顾父亲,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要做好个人自身防护。”

  “明白,指导员!”

  这是沙县中队指导员刘曜榕与在外休假警士李永涛的聊天内容。前段时间,刘曜榕发现文书李永涛工作总是提不起神,主动找他谈心。经了解,李永涛的父亲生病住院了,他想向中队汇报休假,又担心马上就要年终工作考核,便不好意思和中队开口请假,一时间心里矛盾纠结。

  刘曜榕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并与中队长施军成商量后,决定向大队汇报让其正常休假。大队领导知道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给李永涛批了假,并电话询问了其父亲的病情,送上了温暖的关心话语。休假回来的李永涛工作干劲更足了。

  “江帅同志,衣服穿得多不多?岗楼上冷不冷?执勤情况正常吗?哨兵辛苦了!”深夜查哨时,排长蓝灏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江帅心头一热。

  和他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很多,上等兵蔡诚就是其中一个。前几天,中队在组织3000米考核,快结束时天空下起了小雨。考核结束后,排长蓝灏给淋雨的战士挨个递了一碗热腾腾的红糖姜汤。“抓紧先喝一碗姜汤去去寒,等下把湿的衣服换下来,要不然很容易感冒!”蔡诚喝下香甜的姜汤,瞬间疲惫之意全消。

  “队长,5号来一份拌面。”

  “队长,8号来一份扁肉。”

  “好,稍等一下哈,按号排队,马上就好。”

  ……

  这不,正在厨房进行伙食管理试点检查的中队长施军成一时成为了“抢手菜”,战士们见势让中队长成了大家的“点餐服务员”,安静的食堂里顿时充满了欢快的笑声。

  沙县中队积极结合驻地优势,将“沙县小吃”文化引进中队,达到了“你点我做、现点现做、即点即吃”的效果,使组伙模式更灵活,餐饮品种更丰富,进一步增强官兵幸福感,从而提升部队战斗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