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晋江:全力保障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日电 (徐怡冰)2021年以来,晋江市工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率,坚持不懈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通过一系列改革和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晋江位列2021中国县域投资竞争力百强榜单第二位;2021年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八位,连续五年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前十位。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晋江市工信局也形成了优化行政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拓宽沟通渠道、加强政企互动等经验和做法。

  其中,在简化审批材料方面,市级规范性文件以上效力的文件未规定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推行网上审核,通过泉州市惠企兑现平台,实现企业兑现金额全程网上申报、审核,实现“一趟不用跑”。自今年1月至今,累计受理技改项目备案241件;减少企业成本,本级政策兑现引入会计师专项审计,由政府统一采购审计服务,将本由企业承担的项目审计转为由政府买单。

  此外,晋江市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受理群众、企业在平台反映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晋江电视台、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等官方媒体对接;指派专人运营“晋江工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政策动态。今年以来,微信公众号文章阅读量累计近25万人(次),发布信息1462条,为企业和大众推送晋江工信最新政务动态,解析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运行态势,服务广大民众和企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