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奥运冠军李发彬黄东萍受聘为“南安城市形象大使”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 孙虹)11月30日,南安籍奥运冠军李发彬、黄东萍受聘为“南安城市形象大使”,并各获得家乡南安市及南安市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奖励的300多万奖金和当地企业家奖励的1套房产。

  在当天召开的南安市文体旅产业发展大会上,南安市成功体育人才培养基金会成立,并举行南安市“弘扬奥运精神掀起创先争优晋位热潮”大会,向南安籍奥运冠军及第14届全运会获奖运动员代表进行颁奖。

  东京奥运会上,李发彬、黄东萍分别斩获举重男子61公斤级、羽毛球混合双打金牌,创造泉州运动员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由两位奥运冠军选手领衔,南安市输送的24名运动员共计获得三金三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十四五”期间,南安将以“世界遗产”“奥运双冠”为契机,以“一个工程”(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两个创建”(省级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市创建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加大文化体育旅游品牌创建力度,推动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