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李凤梅和罗广梁:相“杀”相爱的羽坛眷侣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5日电(卢丽婉)10月25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内,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羽毛球赛场,李凤梅一边祝贺队友,一边哭红着眼睛,抹着眼泪躲避着记者的镜头。队友曾庆涛、邱礼特刚刚在SH6级别的男双比赛中以2:0战胜了四川队的罗广梁和左加越,赢得了比赛。

李凤梅和罗广梁、
李凤梅和罗广梁。

  队友赢了,李凤梅为什么却哭了呢?原来,四川队的罗广梁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就是福建羽毛球队李凤梅的丈夫。

  “凤梅此刻的心情是很纠结的,我们都非常理解。”羽毛球教练蒋美星一边和记者解释,目光一直关切的追随着李凤梅躲在角落的身影。

  “别难过,赛前我们就有讨论过这个问题,赶紧调整情绪,过一会你还有一场比赛呢。”休息区,福建羽毛球队领队李铁玲拍着李凤梅的肩膀安慰她。

李凤梅和队友曾庆涛在SH6级混双比赛中,以2:0战胜四川队。搭档曾庆涛在前面的比赛中,刚刚战胜李凤梅的丈夫罗广梁。
李凤梅和队友曾庆涛在SH6级混双比赛中,以2:0战胜四川队。搭档曾庆涛在前面的比赛中,刚刚战胜李凤梅的丈夫罗广梁。

  擦了擦眼泪,李凤梅喝了口水调整了情绪,默默进行赛前热身,教练蒋美星轻轻舒了口气。“一边是自己的丈夫,一边是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不管谁输谁赢对凤梅来说都开心不起来。”

  李凤梅,1992年,龙岩武平人,上届天津残运会羽毛球比赛中独揽3金,取得羽毛球SH6级别单打、双打、混双三块金牌,妥妥的“多金女”。

  学生时代的李凤梅就爱打羽毛球,体育老师发现之后推荐她参加龙岩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争气她第一次参赛就摘得女子羽毛球单打金牌。于是,她在福建省残疾人羽毛球队大师兄黄启煜就把她推荐给了教练蒋美星,2013年,李凤梅她正式入队。

  “凤梅很有天赋,悟性也很好,别看她个头小,爆发力很好的。入队后进步特别大,2014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就获得了女子SS6级单打冠军。训练刻苦自觉,从不叫苦叫累。”教练蒋美星表示。

  “我从事过室内设计的工作,但很多人看我个子小就不相信我的能力。”忆往事说曾经,李凤梅依然满满的感慨。结缘羽毛球后的李凤梅收获人生第一块金牌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就是在这次比赛中,李凤梅认识了当时效力于江苏队羽毛球运动员罗广梁。

  “那场比赛,我不仅球被凤梅拿下,心也被她拿下了。”罗广梁深情的说,“输了比赛遇到真爱。”

  “其实他那时候刚训练两个月,所以输给我,2015年他就开始赢我了。”李凤梅赶紧补充,浓浓的爱意洒满在秀美的脸庞。

  罗广梁,曾经当过电焊工,被当地残联选中推荐去打羽毛球。此前,他对羽毛球一无所知,拿起球拍的想法也很简单。他说:“当初听说打好了,能参加2017年残运会,冠军有奖金。”

  聊起媳妇李凤梅,罗广梁说,因为夫妻两人是同行,所自己和媳妇聊得最多的就是羽毛球,两人经常沟通打球的心得。罗广梁很佩服媳妇的球技,他说:“我太太的实力在她那个级别是国内最强的,我都是跟着她才能拿冠军。”

  从相“杀”到相爱,缘分如同场上的羽毛球,你来我往,穿越额在江苏和福建。2016年,已经是情侣的他们组队参加了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北京站)混双的比赛,相“杀”相爱的情侣配合默契,一举拿下亚锦赛的冠军。此后,这对羽坛眷侣继续参加全国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男女混双比赛,依然夺冠。

  2018年他们迎来了生命中的爱的结晶,儿子取名昊羽,小名叫小羽毛”,寓意不言而喻。

  故事说完了,凤梅也从赛场下来了,她和队友曾庆涛刚刚以拿下比赛。一旁等候的丈夫罗广梁暖心的递上毛巾,打开保温杯,“你刚刚那几个球其实角度可以再偏一点。”

  “因为备战本届残运会,我和他半年没见面。但不管在哪里,都想着他,希望他快乐,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时间能快点到。”李凤梅看着罗广梁的双眼泛起了雾水。

  爱是温暖的理解和支持,羽毛球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因为羽毛球结缘的他们,将继续在羽坛上书写自己人生的爱情和理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