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8日电 (樊少华 涂晓婧)近日,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分公司5个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员工赴古田、才溪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伟绩,重温古田会议精神。

党员代表们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樊少华 摄
党员代表们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樊少华 摄
党员代表们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樊少华 摄
党员代表们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樊少华 摄

  党员代表们首先到达才溪乡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认真听取毛主席先后三次前往才溪写下《才溪乡调查》和才溪“九军十八师”的感人事迹。党员干部表示:“百年奋斗历程弹指一挥间,但是作为新一代,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朽功勋,不能忘记为万世开太平而浴血奋战的先烈,只有将伟大胜利铭记于心,更强大,更无畏,才能以伟大的奋斗精神推进伟大事业。”

  随后,员工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会址内,一幅幅照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文物深情讲述着“古田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党员们通过参观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到古田会议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深刻内涵和“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的新古田会议精神。

党员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樊少华 摄
党员代表们重温入党誓词。樊少华 摄

  当前,厦门分公司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和“二次创业”的起始之年,全体党员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思想上、作风上的转变,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支撑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体系改革与作风建设,以奋斗姿态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