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会徽发布 如同一幅传统中国画

  中新社福州5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 刘可耕)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会徽1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发布,会徽以中国传统建筑窗棂的形式呈现,加入福建古厝标志性的马鞍墙、“福”字、“中国篆刻”等元素。

  今年3月29日,第15届世界遗产委员会特别会议决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2021年7月16日至31日举办。鉴于全球疫情形势和国际旅行限制,大会将在福州设立主会场,以线上为主方式举办。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会徽图案如同一幅传统的中国画,用福建古厝优美线条加以展示,古厝如朵朵祥云镶嵌在福山福水间,寓意自然和文化遗产得到完美传承和保护。窗棂中带有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篆体“福”字向世界传递独特的“福”文化,福泽天下,州秀古今。

  该负责人说,图案中留白处给人们以清新福建、有福之州的绿水青山的无限遐想,下方的“中国篆刻”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用“中国印”形式展示了举办国中国的红色基因。会徽色彩及线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标志高度契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