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4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福建站)在福建理工大学圆满落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5日电 4月12日至14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4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福建站)在福建理工大学体育馆举办,吸引了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9所高校的500多名学生参赛。

  4月12日上午,福建理工大学校长童昕、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组委会商务总监宋帆,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参赛团队师生参加开幕式。童昕在开幕致辞中向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承办此次赛事是福建理工大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一次展示,有助于促进区域性高校机器人技术交流和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通过赛事活动,激发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的热情,并预祝各参赛团队赛出风采、赛出实力,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师生开展3V3对抗赛、步兵对抗赛等2个赛事项目的激烈角逐。“大赛能促进我校机械工程、电子电气、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实践教学和学科建设,为优秀青年工程师的培养提供平台和助力,也为海峡两岸工科类人才交流提供良好契机。”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黄旭说。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自2013年创办至今,赛事深度融合“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技术,并将电竞展现形式与机器人竞技进行创新性结合,使机器人间的对抗更具视觉冲击,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机器人领域知识普及,促进大学生交流机器人知识、技术和文化。本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4机甲大师福建省高校联盟赛列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同期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