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线上+线下”开展第42届爱鸟周宣传

  31日,福建省第四十二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闽江河口湿地举行,今年爱鸟周宣传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活动倡导全民爱鸟护鸟、保护湿地生态,营造全民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由福州市林业局、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供图

  在闽江河口湿地活动现场,举行了湿地水鸟优秀作品展览暨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闽江河口湿地,是福建省最大的原生态河口湿地,与会人员参观了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户外观鸟等活动,了解认识了湿地保护对鸟类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保护湿地、爱护鸟类的生态意识。

  据介绍,爱鸟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以“湿地精灵 滩州飞羽”为主题,在线上向青少年儿童征集绘画作品,通过绘画创作展示水鸟生命之美、湿地自然之美,让青少年了解闽江河口湿地鸟类的多样性与丰富性,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活动期间,主办方对绘画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特别优秀奖12名,优秀奖31名,共计54幅优秀作品。当日,主办方还对这些获奖的青少年儿童进行颁奖。(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