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春节后首趟免费包机接首批云贵籍务工人员返岗


  2月15日下午,随着昆明到福州、贵阳到福州的两架飞机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云南、贵州的364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榕。这是2024年春节后福州市人社部门通过免费包机接回的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也是福建节后首趟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包机。

  此次乘免费包机来榕的云南、贵州返岗务工人员将输转至福州仓山区、晋安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等地。福州人社部门也将对接企业,切实做好来榕务工人员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节后重点企业稳岗稳工,福州将持续发力,打出一系列"招工"组合拳。包括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从11个方面开展稳岗留工、招工引工,助力企业连续稳定生产。同时,通过天天招聘会、直播带岗等举措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的桥梁。

  接下来,福州还将继续以专机、专列以及包车等形式输转省外务工人员回榕返岗。(吴晟炜 陈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