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市归侨侨眷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3月27日,三明市归侨侨眷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式在沙县小吃科技馆举行,8名海外侨领和30名参训学员参加。三明市海联会常务副会长王秀文,市侨办主任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沙县区委常委、小吃和文旅项目攻坚组副组长王仁伟,厦门国际银行三明分行行长郑冬劼等出席。

  王仁伟在致辞中向海外侨领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沙县区、沙县小吃和沙县小吃国际化发展情况,他欢迎侨胞们常回家看看,一起品尝家乡美食,畅谈家乡发展。

  邓江代表市侨联致辞。他希望参训学员讲规矩守纪律、思想政治素质再增强,理论结合实际、就业创业能力再提高,坚持学以致用、助推老区发展再提升。

  期间,还举行了沙县小吃海外再出发启动仪式,并进行厦门国际银行金融服务侨企推介,澳大利亚、南非、马拉维等海外侨领一行参观了沙县小吃科技馆、民俗馆等,实地考察了沙县小吃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