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特区发祥地与时偕行 探索文旅消费新模式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7日电 (李思源 陈瑜瑾 林志坚)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如何有序开展文旅体育等活动成为热门旅游城市厦门面临的新课题。在春夏交替之际,作为特区发祥地厦门湖里区提出以项目为中心,实施项目、活动和传播一体化带动的战略,举办串联全年全域的“悦游·湖里”系列活动,探索文旅消费新模式。

图为厦门市湖里区新闻发布会。李思源 摄
图为厦门市湖里区新闻发布会。李思源 摄

  “我们坚信疫情防控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以推动岛内大提升,文旅商和夜间经济发展为契机,统筹全区文旅商圈的资源。”厦门湖里区政府副区长朱碧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一些文旅活动,来持续加大对集聚区品牌活动的精准传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的合力。

  今年,厦门湖里区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下,精心组织“悦游·湖里”四大类17项系列活动,包含6项群众文化体育活动,6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3项文化产业活动,以及2项节庆消费活动。

图为厦门五缘湾帆船港。
图为厦门五缘湾帆船港。

  “我们主要是融合了我们湖里区的各种文化旅游体育以及商业的一些资源,主要是突出串烧和聚集这两个特点。”厦门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觉告诉记者,“悦游·湖里”将结合文化旅游和体育的各大项目,主要集中在各大商圈的特点,营造商圈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

  此次“悦游·湖里”系列活动中包括第十四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湖里区第十四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潮玩畅游度假旅游节、我和我的家乡—“湖里厚生仔,带你走透透”系列等,将结合“轻旅游、微度假”新业态特点,预热小长假、周末、暑假等节假日文旅消费市场。此外,还将举办红点获奖作品展、第六届厦门国际影视山野论坛等文化产业类活动,以及湖里魅力购汽车助购券活动和数字人民币消费活动,推动节庆消费活动。

图为五缘湾帆船旅游项目。
图为五缘湾帆船旅游项目。

  “把我们的信心提振起来,把我们的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起来,进一步促进我们社会的发展。”厦门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觉鼓励涉及资源整合、项目推进、品牌宣传的行业性、区域性和节庆性活动的开展,引导湖里区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向文旅商集聚区倾斜,并通过持续加大对集聚区、品牌活动的精准传播,助推文旅商和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