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强降雨致福建尤溪多个乡镇农业、电力受损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5日电 (吴学生 严良钤 陈金华)今年入汛以来降水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已在福建开启。

  据福建省气象台透露,12日,福建省有大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七市(区)和三明(尤溪、大田、永安、清流、三元)、南平(松溪、政和、建阳、建瓯)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

  12日,尤溪县共计4个乡镇3小时降水超过50毫米,其中台溪乡最大降水量更是达到了124.4毫米。此次强降雨导致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部分乡镇河流水位暴涨、河水倒灌,淹没不少农田,农作物受灾严重。

  当前,正值烤烟旺季。尤溪县台溪乡洋尾村农户罗小清告诉记者,强降雨除了淹了水田,还导致她与邻居的10个烤烟房被水浸泡,这10个烤烟房里共有1万多斤的烟叶。眼下,大伙儿正积极进行自救。

  由于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洋尾村几户村民房屋后山的护坡出现溜方,大量泥浆冲进居民家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强降雨还造成尤溪县局部供电线路出现故障,电杆倒塌,当地供电部门立即开展抢修、组织特巡。

  目前,此次强降雨造成的损失还在统计中。灾情发生后,尤溪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干部第一时间下到各个受灾点,根据受灾情况制定方案,协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减少因灾损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