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搭建两岸抗疫桥梁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1日电 此轮福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闽创业台湾青年十分关心关注一线疫情防控情况,主动通过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向福州晋安区、马尾区的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物资。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陈承茂会长与水象公益台青代表及抗疫人员合影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陈承茂会长与水象公益台青代表及抗疫人员合影

  9月30日,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水象公益慈善基金共赴福州晋安区、马尾区,向一线抗疫情工作者捐赠物资。活动中,台青创业代表、福州统促会两岸大湾区事业志愿者许燕宗代表水象公益慈善基金向福州晋安区和马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分别捐赠了各价值16.5万元的片仔癀草本茶活力饮料1000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与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马尾区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晋安区医院院长许景强等参加捐赠活动。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在出席捐赠活动时表示,两岸同胞“同心抗疫,共克疫情”,台青创业者积极融入大陆的防疫工作,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水相融的真情实感;希望两岸都能早日消除疫情、两岸家庭都能回归健康和谐的生活。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鼓励台青创业者
福州市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鼓励台青创业者。

  马尾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表示,台湾青年有创业的胆识,更有积极投身抗“疫”的意愿,十分值得鼓励。物资也会及时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我们热切期盼更多的热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够加入抗“疫”的队伍中来。

  晋安区医院院长许景强代表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向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水象公益慈善基金以及以许燕宗为代表的在榕创业台湾青年,心系祖国大陆,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许燕宗表示自己既是水象公益慈善基金成员,也是在榕台湾创业青年、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两岸大湾区事业志愿者。他对记者说,“我们虽然金门人,既然来大陆创业做健康的饮品,也想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对于经常在太阳下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来说,希望我们捐赠的物资能起到很好的补气、润肺的效果,帮助他们缓解疲劳。”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常务副秘书长林德斌、台青创业者许燕宗联合捐增。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常务副秘书长林德斌、台青创业者许燕宗联合捐增。

  据悉,此次水象公益基金会分别向厦门市、泉州市、福州市捐赠了物资。其中,捐赠给福州市的3000箱茶活力饮料,总价值达49.5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