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龙文多措并举 疫情期间不误生产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8日电 (林聪华 王思亮)“韩新彬,到!陈敏华,到!党员同志们,疫情复杂,但订单交期刻不容缓,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一起到生产第一线参加保订单攻坚活动。”连日来,漳州青蛙王子集团党委书记葛晓华带领洗护工厂、润美等党支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青蛙王子集团生产车间有条不紊。
青蛙王子集团生产车间有条不紊。

  面对正式工、社区工、劳务工无法到厂,产生的250多名人员缺口,青蛙王子党委发起“抗疫情,保订单”攻坚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为疫情防控斗争的优势,团结带领职工履职尽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产品的生产、供应。

  和青蛙王子集团一样,漳州市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奥特路光学有限公司“淡定”接招,果断启动疫情防控物资面罩、护目镜生产应急预案,开足马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本着“优先疫情产品、不误生产订单”的原则,保障防疫物资市场供应需求。

奥特路光学公司开足马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奥特路光学公司开足马力,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漳州许多企业面临困境。员工流动,管控难度加大,原材料、产品的进出运输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近段时间,原材料、制成品进出口主要依托厦门口岸的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因为厦门疫情的影响,厦门、漳州两地间运输线束及其原材料等货物出现了“梗阻”,为保证车间的正常生产和如期出口交付,龙文区工信部门积极协助向上申请车辆运输通行证,第一时间指派专人跟进处理,保障企业生产供应链稳定。据统计,截至9月28日上午,龙文区工信局已累计帮助企业开具工业企业车辆通行证26张。

  疫情突袭,龙文区快速反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生产工作,积极帮助企业打通疫情带来的“难点、痛点、堵点”,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努力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