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海峡组合”出征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过去我们在台湾玩电竞比较讲究个人英雄主义,现在想要赢,一定得和大陆的小伙伴讲究战术配合,打战术运营兵线。”来自台湾的电竞选手刘宗鑫24日在福州如是说。

两岸青年创业者组成的联合战队——TPF。
两岸青年创业者组成的联合战队——TPF。

  24日,作为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子项目之一,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在福建省福州市掀开首场海选,10支台湾高校战队以跨海连线的形式参与角逐。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网龙网络公司共同主办。

  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设置了《英雄联盟》等竞赛项目。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将分别将获得100,000元(人民币,下同)、50,000元、20,000元的奖励,同时冠亚军战队的两位MVP选手将参与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与电竞明星选手同场竞技。

  主办方称,这意味着将有来自台湾赛区的2支战队进入总决赛,与4支福建赛区代表、来自全国协会赛区的2支战队角逐冠亚季军。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另一个子项目,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同期开赛。《英魂之刃口袋版》的嘉年华活动赛事设立丰厚的现金大奖,分别是冠军50,000元、亚军30,000元、季军20,000元以及殿军10,000元。

  围绕网龙网络公司(以下简称“网龙”)的自研游戏《英魂之刃口袋版》,嘉年华活动赛事分海选赛、8进4预选赛以及总决赛三个阶段。来自海峡两岸的电竞战队也将在线上和线下一较高下。

  据知,截止至7月22日,在《英魂之刃口袋版》端内自建的NPL全民积分赛系统完成线上对局的总场数超过十万场。海选赛将持续到8月12日,最终选拔出4支战队参加线下总决赛,决选出两岸赛事的冠军。

  在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中,有来自两岸青年创业者组成的联合战队——TPF。来自新北市和台中市的两名台籍战队选手,与三名大陆选手在海选赛中表现亮眼,收获了不少玩家粉丝。

  游戏呈现的中国画和数字结合呈现的国风,令台湾选手觉得“画风很精致,和完美”。台湾电竞选手刘宗鑫告诉中新社记者,身边因游戏结缘而跨海交友的两岸玩家越来越多,“在一次次切磋和复盘中成为好友”。

  主办方称,本次嘉年华活动赛事在持续促进两岸青年通过电竞展开交流的同时,也将引入寿山石等在地非遗文化元素,展现本土游戏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