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民政局办社区社工专题培训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7日电 由福州市民政局主办,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社工的觉醒:如何打造社区自组织队伍?”专题培训16日在福州顺利举办。参与此次专题培训的有服务于社区一线的社会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及专家学者共35人,其中台籍一人。

  本次培训特邀曾先后任教于台湾南开科技大学、中兴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现任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旭平,其主要通过分享社区营造经验,提出“社区营造6步走”;课程以从中深入探索“造人”,即培育社区自组织的可行方式。并以“乐龄学堂”为例,通过沙龙与工作坊等形式﹐培育参与者试着往一名优秀的社区自组织队伍培训师迈进。

  本次培训受到参与学员的广泛好评。在场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认识到打造社区自组织队伍的重要意义,并对打造社区自组织队伍的方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用与落地实践。

  当天下午,2021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收支管理专项培训会也在福州市社会组织(社工)创业园顺利举办,由福州市用心公益服务中心的谢林玲授课,承接福州市“三社联动”项目的17个机构专项社工和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员纷纷表示对财务制度规范管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与认识,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项目的刀刃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