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国际会展业人士福州共探疫情下行业复苏之道

  中新社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 闫旭)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2)12日在福州开幕。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独立组展商协会、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共同主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会展业要坚持合作共赢、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首席执行官森希尔·戈皮纳斯认为,中国政府积极倡导的双循环和低碳发展,会提供更多商业机会、科技创新机会以及产业发展机会。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期待与中国贸促会建立更加持久、坚固的合作关系,推动中国会议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际会展行业组织、贸促机构和知名会展企业负责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会展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等约500人在线下交流,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会展业的复苏之道及“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会展业的发展机遇。

  此外,论坛还将举办多场分组会议及主题活动,议题涉及会展的综合价值、依托特色产业与营商环境促进会展业繁荣发展、展会新业态的创新性力量等。

  据悉,CEFCO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北京、广州、上海、澳门等16个城市举办,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国际性的会展行业年度盛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