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中国帆船帆板队举行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

  中新社漳州7月6日电 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6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地举行。

  据东山县融媒体中心报道,会上,国家帆船帆板队男子帆板运动员、教练代表进行庄严宣誓,展示了国家帆船帆板队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全力以赴、誓夺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自2017年11月21日以来,新一届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基地正式成立并开始首期冬训,四年时间里,国家帆船帆板队取得了8个帆船项目的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实现了除北京奥运会外,取得的奥运资格数之最。

  今年3月10日,运动员们从海南海口转站抵达东山,开启奥运会前国内的最后一轮集中训练。随着东京奥运会日期不断临近,日前,国家帆船帆板队已完成全部训练,随之整理器材和随身行李物品,准备前往东京参赛。

  国家帆船帆板队相关负责人称,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过程中,国家帆船帆板队强化体能训练、推动科技助力、注重心理训练相结合,做了充足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