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重走初心路”红色旅游季活动落幕 在厦台胞有感

  中新网厦门7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历时3个月,举办6场活动,走过厦门市中心城区思明区6个地方的“重走初心路”红色旅游季活动,满载收获,于3日在厦门落幕。

  由厦门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本次红色旅游季活动,以一本“红色护照”打卡本,串联起中共福建省委军委机关旧址、厦门各界抗敌后援会会址、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破狱斗争旧址等6条“重走初心路”红色文旅线路。这些红色线路不仅是许多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其中不少地方更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厦门市思明台胞驿站秘书团负责人林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年红色旅游季,增加红色印记路线打卡的环节,台胞们通过参加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共产党为什行、大陆为什么能富强发展起来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

  近年来,思明区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通过思明台胞驿站,组织了许多台青台胞参与该区文旅局举办的“文物寻根”之旅等主题活动,很多台胞参加完活动后,对厦门的历史文化都有了更深的认知,进一步增进了对两岸同根同源的认同。

  “接下来,思明台胞驿站将设立图书角,不定期举办厦门文化及红色印记有关的读书交流分享会等活动,增强台胞对厦门历史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她说。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整合思明区具有重大革命事迹、重要纪念意义的红色点、文物点、文化点,挖掘红色旅游思想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激活红色旅游市场,以文旅融合方式传播推广红色文化,组织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旅游活动,设计开发红色文旅精品线路。

  近年来,思明区红色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取得显著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思明区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95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7.99亿元人民币。“红色旅游季”的策划推出,更使红色旅游成为该区又一个响亮文旅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