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大品牌博览会启幕 助力中国零售行业发展

  中新网厦门6月2日电 (杨伏山 邱雅婷)涵括智慧零售、设计美陈、自有品牌等三大品牌在内的第4届厦门国际零售业博览会2日在厦启幕,助力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

  来自全国的各业态零售商、服务商、供应商和政府部门、协会代表与会,共商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等官员出席开幕式及论坛活动。

  业界人士称,经历新冠疫情影响的洗礼,用户消费需求开始逐渐升级,由此,中国的零售业也迎来转型与创新阶段,从前沿的智慧产品、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升级,到零售门店的美陈设计,再到零售企业自营模式的探索,零售业转型与创新已成大变革时代主旋律、新常态。

  为深度探索零售业变革之道,本届大会同期举行第4届全球零售创新大会,共设13场平行论坛,论坛内容覆盖零售行业最热门细分领域及话题,包括零售自有品牌、餐饮、鞋服、零售空间设计、店装产业论坛、供应链、软硬件、购物中心、快消品制造、餐饮空间设计、商业照明设计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电商创新与跨界融合等方面。

  现场嘉宾针对当前热议的自有品牌创新、连锁餐饮发展与创新、鞋服行业创新、供应链协同升级、软硬件发展、快消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电商发展与创新、百货与购物中心创新与转型、店铺设计与美陈发展与创新等话题,分享实战经验,并带来商业新机遇。

  本届博览会汇集业界知名企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近600个,展览规模达2万㎡,逾百家境内外一线品牌企业莅会参展,主要聚焦“零售数字化、未来店铺展示、自有品牌运营”三大核心领域,由“厦门国际智慧零售展、厦门国际零售设计与美陈展、厦门国际自有品牌展”三个品牌博览会组成,致力打造亚太区域零售业一站式展示、交流、采购的年度盛会。

  在各类论坛和展览之外,还举行了由亚太智慧零售产业联盟、思尔福、联商网主办的第3届“智慧之星”中国智慧零售行业年度评选(2020年度)颁奖典礼;由思尔福、龙商网、联商网主办的“TOP SHOW”中国零售设计与美陈行业年度评选(2020年)。由思尔福、联商网、龙商网主办的‘PB SHOW’亚太自有品牌行业年度评选。

  本届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厦门市商务局指导,厦门会展集团、思尔福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