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与东盟各国举办第二届青年交流合作论坛

  中新社福州5月31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福建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福建-东盟青年交流合作论坛”,31日在福建与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东盟各国线上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来自中国与东盟十国的25名青年代表,包括政府官员、智库学者、高校教师、大学生、创业精英、企业高管等各界杰出人士,应邀通过网络视频相会云端、畅叙友情、共探合作。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与东盟地域相近,优势互补,各领域交流合作基础良好,青年交流也十分活跃。希望青年朋友们接过友谊的接力棒,当好福建与东盟的桥梁和纽带,为开创福建和东盟各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代表东盟青年作主题发言。他说,在青年交往方面,希望东盟与中国能通过互相提供奖学金、设立分校等方式继续加强教育合作,勉励青年们积极寻找创新创业的机会。

  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增进伙伴情谊、深化交流互鉴”为着眼点,本次论坛共设三个议题。分别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了解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外青年创业创新合作”。

  与会青年代表分别从各自国家和地方及其所在业界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观察感知,围绕自己选定的议题各抒己见,并对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未来展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