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在福建泉州成立

  中新社泉州5月29日电 (记者 孙虹)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29日在福建泉州举行。

  截至目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已吸纳单位会员218家,包括13所本科院校、180所高职院校、16所中职学校、4家企业、1个行业学会,以及64个海外合作伙伴和100个企业合作伙伴。研究会秘书处设在黎明职业大学。

  黎明职业大学地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泉州,前身为“侨建公办”学校,学校董事会董事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该校党委书记王松柏介绍,学校大力推进开放性办学,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与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海外设立了5个“黎明海丝学院”。

  据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将通过职业教育论坛、编制《“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年度发展报告》、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研究中心等工作载体,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合作,发挥新时代智库型学会作用,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