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太古在厦新生产线投产 彰显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中新网厦门5月2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太古集团旗下厦门太古可口可乐第八条生产线21日正式投产。这是该公司入驻厦门25年来又一个里程碑;此次增资扩产超1.5亿元,彰显出太古可口可乐对福建市场和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厦门市湖里区副区长陈滨、太古可口可乐供应链总经理张晓东、厦门太古可口可乐董事兼总经理章兴波等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据介绍,此次新生产线投产暨仓库扩建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人民币,引进德国KHS先进的数字化生产线,生产速度可高达每秒钟15瓶,每小时54000瓶,比现有产线速度高出3000瓶/小时,一天生产最高可达129.6万瓶可口可乐系列饮料,每年最多可新增18万吨饮料,产值最高增加1.1亿元,带来更加高效、可持续的效益。

  工程师介绍说,此次投产的新线所有生产过程全部实时数字化监控,只需要一个手机,就能在全国范围内随时随地获取实时数据,此设备还可快速与国际专家联网,实时诊断。

  “新线引进全球领先的高效、数字化生产技术,推动厦门乃至福建饮料行业工业高质量发展,并树立表率作用。”章兴波说。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太古集团已在中国扎根156年。太古与福建渊源同样深远,1880年,太古在厦门岛西岸建造太古趸船码头,如今,太古在福建的投资已经涵盖航空、饮料、食品和海洋服务等领域。

  太古旗下的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初期投资总额达5273.7万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