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度全国侨联系统接受或受理侨捐超36亿元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吴侃)记者15日从中国侨联获悉,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对全国侨联系统2021年度华侨捐赠情况进行了汇总。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国侨联系统年度接收或协助受理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侨资企业及归侨侨眷向国内公益事业的捐赠款物合计36.69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2021年度的侨捐涉及教育、卫生、文体、扶贫、救灾等方面,但主要流向扶贫、教育两个领域,合计占捐赠总量的六成。其中,投向扶贫领域的侨捐总计11.27亿元,占总额的30.7%,主要用于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投向教育领域的侨捐总计10.83亿元,占总额的29.5%,主要用于捐建校舍、资助学生、捐赠图书以及开展各类教育类培训。另外,2021年投向卫生领域的侨捐为3.55亿元,占总额的9.68%;投向文体事业的侨捐为3.3亿元,占总额的9%;用于救灾的侨捐总额达7.48亿元,占总额的20.4%。

  统计结果显示,传统侨乡仍为侨捐的主要受赠地,2021年全国侨联系统接收华侨捐赠超过3亿元的省份有5个,依次为福建、广东、浙江、河南、上海。以上5省(市)共接收华侨捐赠24.33亿元,占全国总量的66.3%,其中福建省接收华侨捐赠数额最多,超过5亿元,占全国总量的2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