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结束 华侨大学获佳绩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决赛在集美大学举办。华侨大学2个项目入围决赛并双双获奖: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赢男获评“创业之星标兵”,这是时隔五年后学校再获此荣誉,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陈俊涛获评“创业之星”。此外,华侨大学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评选比赛自2021年7月启动,共收到福建省40所高校192个项目作品参赛,项目涵盖了乡村振兴、智能制造、信息与生物技术、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新能源与新材料等相关领域。最终38个项目入围决赛,共评选出10名“创业之星标兵”、20名“创业之星”。

  自比赛启动以来,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在校生及毕业3年内已在福建省内创业的校友广泛参与,并组织了多轮辅导和打磨,模拟路演和答辩彩排,有力地提升项目呈现质量。

  据悉,本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支持鼓励福建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大学生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吴海毅 刘雪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