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香港海关破获贩毒及洗钱集团 检获大批怀疑可卡因

  新华社香港11月5日电(记者查文晔)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5日消息,香港海关10月19日在青衣海关验货场检获约260千克怀疑可卡因。该案亦涉及洗钱活动,海关已处理怀疑犯罪得益约1.3亿港元。目前已拘捕6名怀疑涉案人士。

  香港海关去年5月破获一宗利用飞机引擎贩运可卡因案件,经过深入调查和情报分析后,海关人员10月19日在青衣海关验货场拣选及查验一个从巴西抵港,报称载有急冻鸡脚的冷冻货柜。海关人员检查后发现货柜底部结构有可疑,遂利用工具割开,发现4个暗格内藏有大批怀疑可卡因。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10月24日至11月4日在多区展开拘捕行动,并搜查7个处所,检取大批船务文件、银行单据、计算机、手提电话、银行保安编码器、已签署的支票和现金。

  行动中,海关人员先后拘捕6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为3男3女,年龄介乎30岁至64岁。现正通缉1名在逃的怀疑涉案男子。

  海关人员同时就案件进行财富调查,初步调查显示其中1名被捕人士通过名下多间公司的银行户口处理怀疑犯罪得益,涉及金额约1.3亿港元。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其中1名被捕女子已被控以两项企图贩运危险药物罪名。海关相信此次行动已瓦解一个企图非法贩运危险药物及洗钱的跨国犯罪集团,未来将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