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赴福清验收“侨胞之家”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10月18日电 (高晶晶)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消息,日前,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一行6人,在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等陪同下,赴福清开展2021年第一批次“侨胞之家”验收检查和调研涉侨文化交流基地、海外联谊联络等工作。

  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宇,市侨联主席陈秋华、副主席林群芳陪同。

  当天,张瑶一行前往上迳镇侨联实地考核验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听取福清市侨联关于福清市侨情、海外联谊联络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侨乡海外侨胞分布情况以及基层侨联拓展海外联谊工作的经验做法。随后,前往林绍良纪念馆、福清侨乡博物馆,调研基层涉侨文化交流基地工作情况,仔细了解当地涉侨历史积淀、文化底蕴、特色亮点。

  张瑶充分肯定了福清市侨联在海外联谊联络工作上的有益探索,在凝聚侨心、为侨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她指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是活跃基层侨联工作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阵地规范管理,创建特色品牌活动,创新服务方式,多倾听“侨”声音,多了解“侨”需求,推动“侨胞之家”建设提档升级,把“侨胞之家”打造成有特色、有温度的“为侨服务”之家。

  张瑶充分肯定了林绍良纪念馆、福清侨乡博物馆在展馆建设、侨文化挖掘等方面工作,她表示福清的侨资源丰富、侨文化深厚,要进一步涵养侨务资源,加大当地“侨”文化的挖掘和开发,突出品牌特色,持续擦亮福清侨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福清故事。

  何玉金表示,将不断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做好联谊联络工作,准确掌握侨情数据,同时加强涉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建设,不断挖掘打造福清的侨文化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