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厦门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增补委员激发活力

  中国侨网厦门9月2日电 (阮彬彬)据厦门思明区侨联2日消息,日前,厦门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议,按照《章程》选举增补产生委员20名,常委7名,聘请副秘书长1名。

  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致公党思明基层委,思明区侨联青委会名誉会长、顾问到会祝贺。

  会长魏剑以侨青“高度、速度、宽度、力度、温度、厚度”六个“度”进行工作汇报,在“赓续红色血脉、服务中心大局、为群众办实事、以文化凝侨力、涵养侨务资源、搭建联谊平台”方面提出工作展望。报告以图文并茂方式生动展现侨青时代特性,富有感召力。

  苏枫红向大会顺利召开及新增补的常委、委员和特聘副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青委会工作成效。她希望侨青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高举华侨旗帜,弘扬“嘉庚精神”,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当好“民间外交家”。团结广大侨界青年,合力同举侨青旗帜,打造“活力侨青、创新侨青、特色侨青、共赢侨青”侨青之家。

  金季昆点赞侨青工作,用“强国有我”“传承有我”“建设有我”激励侨界青年把个人理想奋斗之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追梦者、圆梦人。打造高水平侨青队伍,深怀爱侨之心、多办利侨之事,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为思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邓飚寄望思明侨青奋发向上,深入与市侨联、市区两级侨青委、兄弟区侨青委及不同界别的互动交流,碰撞新思想擦出智慧火花,为侨联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