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玉山森林大火损失2.2亿元 向肇事者求偿额为史上最高

  中新社台北8月25日电 据台媒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湾当局“林务局”表示,经估算,玉山森林大火共造成价值超2.2亿元新台币的损失,将向生火者求偿,为台湾森林大火求偿史上最高纪录。

  2021年5月15日,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专门委员乔建中邀请4位朋友前往玉山观赏杜鹃,于当日下午在营地违规锯伐树枝并生火,事后未完全扑灭,当晚营地周围起火,延烧12日,起火面积达79公顷。

  事发后,乔建中一度称是踢翻炉火,而非生火所致,后经调查被拆穿,于8月25日被依法起诉。负责检察官指,这场森林大火造成生态浩劫,且被告等人认错态度差,建议法院从重量刑。

  玉山管理处表示,在入园申请及注意事项中已经明确告知园内禁止生火,营地周围也有“严禁生火”告示牌,此5人是明知故犯。此次造成的生态环境伤害,或需数十年才能恢复,希望登山者引以为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