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9月3日至9月4日,泉州市人社局、应急局联合华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旨在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对重大风险的安全防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全覆盖高质量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人员,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

专家老师正在进行授课
专家老师正在进行授课
 线上学员踊跃发言
线上学员踊跃发言

  本次培训课程由华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多名危险化学品领域的专家导师进行讲授,面向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操作负责人等135人,内容涉及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的观看、重大危险源基础知识、重大危险源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

  培训过程采取了互动式教学,培训导师安排学员交流发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结束后开展的问卷调查中,学员均对本次培训的效果感到满意。

  下一步,泉州市人社局、应急局将持续拓宽、强化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组织举办重大危险源工伤预防第二期培训班有力的提升和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抵御工伤事故的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