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泰宁县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抽查企业安全培训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资料,重点对生产车间安全设备设施、警示标志、人员安全防护用品配备等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人员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员工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拉网式排查,增加隐患排查的频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坚持要做好“六个清单“。要做好防暑降温,要根据高温期间的生产特点,特别是室外作业,高温作业的工作岗位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作业。要配足饮用水和常备药品,防止高温中暑。要提高应急能力,制定应急预案,根据预案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