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注意!本周天气先“防雨”后“防暑”

  台风最新动态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的中心今天17时距离日本鹿儿岛偏西方向约215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艾利”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5日上午登陆日本九州岛。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今天早晨在广西东北部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今天08时对其停止编号。

  天气方面

  受台风“暹芭”减弱后低压外围环流影响

  我省中北部地区多云到阴天气为主

  截至今天16时累积降水量

  最大为诏安霞葛镇47.8毫米

  截至今天16时

  全省共59个县市最高气温在30℃以上

  其中福安34.8℃为全省最高

  福建省气象台4日17时发布福建省暴雨警报:

  今天傍晚到5日白天,漳州、龙岩、泉州、南平四市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为4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福建省海上大风警报:

  今天傍晚到5日白天,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西南风5-6级阵风7级转6-7级阵风8级。

  5日,低层西南急流继续控制我省,全省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沿海和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6-7日,副高加强西伸,我省处于副高边缘,低层维持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6日南部地区有分散性大雨到暴雨,7日内陆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

  先雨后晴,气温逐渐回升

  关注与建议:

  ▲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