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迎来43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就业

  今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入职座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省第九批援藏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长峰,昌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斌,和省委组织部、省对口办、省人社厅、省第九批援藏队等有关部门同志及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参加座谈。

  会上,闽昌两地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对来闽入职的43名西藏籍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过好思想关、工作关和生活关,更好更快地融入福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家人安心。希望他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尽快帮助西藏毕业生办理入职手续,持续跟踪关心工作生活情况,指导用人单位落实好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热情支持同学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让西藏毕业生们“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更多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福建工作生活,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21年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征集75个事业岗位专项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成功招聘43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就业。

  座谈交流之后,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孔繁军和省第九批援藏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共同为昌都市人民政府驻闽就业服务工作站授牌,工作站旨在专门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援藏,为在闽就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等提供“一条龙”保障服务。

  据了解,对口援昌以来,闽昌两地人社部门高效协同联动,探索出“精准、灵活、高效”的就业援藏工作新模式,持续扩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福建就业的基数,为促成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和推动就业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目前共有72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援藏到福建工作。(记者 张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