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进度居全国前列

  来自省财政厅消息,福建省坚持从便民利民、提高效率、强化管理处罚,持续深化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截至今年7月,全省实施改革的用票单位达19457家,覆盖率93.87%,改革进度居全国前列。在近期举办的全国深化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培训会上,获财政部肯定。

  全面铺开医疗机构电子票据改革实施,实行统一的医疗收费项目编码和名称,推动票据信息全国互认。推动财政、医保、医疗机构数据共享,实现应用医疗电子票据的医保零星报销全程网办。

  创新诉讼费收缴退付开票全程电子化闭环管理模式,推动财政非税票据系统和法院业务系统、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完成对接,实现诉讼费线上缴费取票、退费线上申请、收退自动比对、资金电子退付。

  加强财政票据数据分析和应用,建立非税收入和电子票据数据分析模块,分时段、分地区、分行业、分项目动态展示收缴开票数据,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记者 林先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