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泰国《星暹日报》】“i海归”掌上通平台“云”上项目对接洽谈会上线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1留学人才精品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9日在厦门举办,采用现场对接和“云”对接相结合形式,首次上线发布“i海归”掌上通平台“云”上项目对接洽谈会,促进项目对接。

  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等机构承办的本次对接洽谈会,共有20多家投资机构和50多家人才企业等近百人参会。

  主办方介绍说,首次上线的“i海归”掌上通平台,是今年重点开发的留学人才对接交流服务的综合平台,可以提供需求匹配、智能推送与专业化项目对接等服务,除“云”上对接洽谈会外,还上线了“找工作”模块,发布了269家单位年薪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1266个,最高年薪96万元人民币。

  此次对接洽谈会聚焦重点产业和新经济业态,吸引45个高层次人才项目报名,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

  主办方组织投资专家从报名项目中挑选出12个“专精特新”的项目现场路演,全面展示厦门留学人才企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邀请了20多家风投机构参会,金融机构负责人现场推介扶持中小企业金融政策,助力人才企业发展壮大。

  厦门市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层次平台载体聚集留学人才,帮助留学人才拓宽创新创业渠道。“留学人才精品项目路演”活动自2009年以来已经举办12届,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特色服务品牌。

  与此同时,厦门发挥国家级招才引智平台优势,利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教育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和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平台,大力吸引留学人才来厦创业工作,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生态。截至目前,厦门留学人才总量达到3.3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