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白热化 校务会议推荐投票6日晚揭晓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逐渐白热化,校务会议6日将针对9名候选人进行“推荐投票”,获得1/3票数以上支持,才能进入下一阶段,晚间也将进行开票、揭晓结果。

  台大现任校长管中闵于2021年10月在校务会议中宣布不续任校长,任期到2023年1月7日结束,台大校方正进行新校长遴选作业,目前已走完接受推荐、确认资格、治校理念说明会等阶段,今天(6日)将举办校务会议推荐投票。

  这是台大第二度在校长遴选程序中,加入校务会议“推荐投票”的门槛;首次是在2017年,当时8名候选人中有5人通过门槛,最终由管中闵在遴委会投票中胜出。

  按照台大内部规定,候选人须达到校务会议代表1/3以上票数推荐,才能通过门槛;开票时,各候选人记票达1/3门槛票数,就不再继续计票,也不会排出各候选人的得票高低顺序。

  6日晚间校务会议开票结束后,越过门槛的候选人,将进入遴选委员会阶段,遴委会9月中旬将访谈各校长候选人的同事等相关人士,10月初逐一与候选人面谈,预计于10月8日前选出当选人。

  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共有21席委员,包括3席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官派代表、9席学校代表(含教研人员、行政人员、学生)、9席校友及社会公众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