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贵州六盘水之行落下帷幕 两岸媒体人:好山好水特别惊艳

  中新社贵州六盘水8月28日电 (刘玥晴)“从没坐过这么久索道,真的好长!”28日,在体验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梅花山索道后,台湾媒体TVBS电视台记者陈旭毅发出感叹。

  当天,跟随“两岸媒体多彩贵州行——奋进‘十四五’ 走进六盘水”活动,两岸媒体记者来到六盘水市梅花山旅游景区。

  梅花山索道全长9.91公里,途中游客可观赏到喀斯特峰林、水库和湿地等景观。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逸平告诉中新社记者:“缆车行驶比较平稳。”他对乘坐索道时拍摄的美景感到满意。

  索道体验结束后,本次活动也落下帷幕。在炎炎夏日里,台湾媒体记者们对“中国凉都”六盘水充满不舍。

  在活动首日参观月照养生谷景区十里画廊时,陈旭毅便感受到了六盘水的清凉,“空气真好,山谷里的清风吹在身上太舒服了”。

  六盘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水城农民画”也给陈旭毅留下了深刻印象。“一看到农民画就想到了台湾彩虹眷村的壁画,风格非常相似”,他指出,“这是两岸连结在文化上的体现”。

  而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吴泓勋十分关注当地经济产业发展状况。通过此行采访,他了解到台资企业正在六盘水打造“东方香草之都”。在参观该企业香药草种植基地后,他表示,“好山好水之下特别惊艳”。

  台湾媒体TVBS电视台记者陈相如28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此行5天的收获,并表示“已经找到了退休后的好去处——贵州六盘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