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坚定不移地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

  中新社厦门8月3日电 (记者 杨伏山)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2日窜访台湾的行径,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大台商要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不移地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

  吴家莹说,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作为台商,他本人对佩洛西窜访台湾表示坚决反对,并完全支持中国政府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

  吴家莹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问题是我们中国人的内部问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人心所向;两岸关系紧张动荡,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岛内民众当明晰民进党当局操弄民粹的立场前提所在,更当审视其是否可能真正负起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的责任。

  他表示,我们广大台商奔走于大陆与台湾之间,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不移地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促进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