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科技馆推出“疫情中的科学”主题教育活动

  免洗洗手液对病毒有什么作用?免洗洗手液是由什么成分组成的?病毒是怎么产生的?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病毒像什么形状……昨日上午,福建省科技馆开展自制免洗洗手液和认识病毒的科学活动,通过科普和实操方式,让孩子们对科学认识病毒和防御病毒有了直观的认知。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从SARS到如今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的生活当中充满着许多病毒,所以我们要随时做好个人的清洁卫生,而方便的免洗洗手液则成为个人卫生清洁用品的最佳选择。”在自制免洗洗手液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孩子们发放了芦荟胶、无水酒精、甘油、精油等材料,让孩子们按照一定比例调制,最终形成了市面上销售的免洗洗手液,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互相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在认识病毒结构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病毒是怎么被发现的、病毒的种类及形状等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彩色粘土的方式,让孩子发挥想象,现场制作病毒模型。

  据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科普活动开展,满足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提升科学素养需求,4月16日起,福建省科技馆将恢复线下科学教育活动。为迎接期待许久的青少年观众,4月16日—17日,福建省科技馆推出“疫情中的科学”主题教育活动。(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