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侯“橙鱼接龙”共享丰收节

  千余名市民齐聚,现场品鉴闽侯脐橙52的香甜;闽侯县金鱼产销联盟现场签约,闽侯金鱼企业将实现抱团发展……4日上午,“橙鱼接龙 首邑丰年”——2021闽侯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鱼文化节在闽都民俗园启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到场市民感受到闽侯农业的独特魅力。

  在4日的活动现场,最受市民欢迎的是闽侯县第一届优质脐橙果品鉴评会。闽侯县甘蔗良橙美景家庭农场、福建绿百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闽侯县白沙宏源农业综合示范场等十家脐橙企业齐亮相,现切闽侯县柑橘类水果的拳头产品——脐橙52,让市民免费品尝。

市民在活动现场欣赏闽侯金鱼。
市民在活动现场欣赏闽侯金鱼。
市民在活动现场欣赏闽侯金鱼。
市民在活动现场欣赏闽侯金鱼。

  据了解,脐橙52口感清新甘甜,水分足,深受消费者喜爱。2006年闽侯县白沙镇脐橙52通过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并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目前,闽侯县脐橙52种植面积达6000亩,产区主要集中在白沙、甘蔗、鸿尾等乡镇。

  在4日的“脐橙王”大赛中,福州旺农农业有限公司的脐橙52脱颖而出,成为“脐橙王”。闽侯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许思亮表示,未来闽侯县将树立“小活动、大宣传,小策划、大传播”的理念,加强各部门联动,结合白沙脐橙采摘节、丰收节等活动推广脐橙文化。

  活动当天,闽侯县金鱼产销联盟成立。闽侯金鱼协会会长张文春表示,成立联盟,有望改变闽侯金鱼企业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抱团发展。接下来,联盟将定期组织闽侯金鱼参赛参展,加强宣传推广。

  此外,为推动闽侯金鱼产业发展,闽侯县还成立了荆溪电商直播交流基地,让闽侯金鱼插上“直播带货”的翅膀,从闽侯飞向全国,飞遍世界。(记者 陈木易 林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