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盖山镇:垃圾分类进课堂 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

  为了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近日,福州仓山区盖山镇垃圾分类中心联合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园小学举行了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小视频、图片展示等方式,认真细致地讲解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定义,引导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垃圾可以分几类、怎样区分各类垃圾的图标等。并结合现实生活,呼吁大家购物时要选用“环保购物袋”、不浪费粮食。

垃圾分类进课堂 受访者供图
垃圾分类进课堂 受访者供图
垃圾分类进课堂 受访者供图
垃圾分类进课堂 受访者供图

  针对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常见的误区,同学们通过小组抢答、你问我答等方式与工作人员开心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最后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垃圾回收的用途,垃圾用对地方就是资源,用错地方就是垃圾。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进课堂的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提高了大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要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还要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争做“环保小卫士”。(记者 卢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