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单位抗疫支援人员座谈会

  近日,省直单位抗疫支援人员座谈会暨结束休整和健康管理欢送仪式在贵安温泉酒店举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张源生,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旋,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和福州市县有关领导等参加座谈会和欢送仪式。

  座谈会上,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谢宝松、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徐顺贵代表支援人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省委关心厚爱的感激之情,对工作专班人员辛勤付出、用心服务的肯定和赞许。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崔军代表驻点工作人员畅谈了心得体会,表达了所有驻点干部和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的初心与担当。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邱炜摄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邱炜摄
张源生讲话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张源生讲话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张源生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全体抗疫支援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并号召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不惧安危、义无反顾的无畏精神,医术高超、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不怕困难、不计得失的责任担当,连续奋战、敢于胜利的顽强作风。

  张源生充分肯定了各保障单位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等困难,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精心统筹调度,注重人文关怀,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大任务。

  张源生强调,省直机关工委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与职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宣传激励先进,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一线医务人员的优秀品质和感人事迹,讲述抗击疫情、休整和健康管理工作中的暖心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持续服务推动发展,进一步总结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经验,把这次抗击疫情休整和健康管理工作中激发出来的精神动力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全面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把省直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仪式现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代表抗疫支援人员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和驻点工作人员致上感谢信,表达了对省委省政府关心厚爱的感激之情,表示回到岗位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创佳绩。

  座谈会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各保障单位相关人员和最后一批离点的抗疫支援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 陈楠)